烨烨其华

乱涂一气!并在各个墙头左右横跳


和 @口海  嗨嗨子老师约得稿件

嗨老师画画真的太太太太好看了喜欢


看湖。因为不能去看海,而用眼前的一切去幻想两个人看海的场景并允下的不可能完成的看海约定。


【节选】

原设:桦

文:三十三路

恰似重回最初的日子,甚至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花笺牵着沉罂的手,去接收蝴蝶所带

来的心愿,她闭着眼站在万蝶之中,任蝴蝶剪纸在掌间驻足。沉罂就在一边静静看着,有时

花笺会将剪纸举到他眼前,把其中的故事和他娓娓道来。

蝴蝶剪纸从四面八方而来,历人生千百番甘苦滋味,有时在和沉罂接信发信的过程中,

花笺会觉得,听过其中的心愿,便好似他们同那些人一道,走过了大千世界,短短半月便好

似无数个春秋岁月。

那天她将最后一只蝴蝶送走,想起剪纸里的故事,搓了搓指尖。此时天色已晚,花笺突

然开口,问要不要去看看海。

“聊都也有海吗?”

她并没有回答沉罂的问题,只是微微一笑。

那是一条与回家相反的路,人迹罕至,更是安静。花笺背着手,一蹦一跳向前走去,沉

罂亦步亦趋。路边生有苇草,及人腰部,应是到了开花的季节,抽出的絮随风飘扬,沉罂伸

手,捻了一点在掌心,便听闻前头开路的女孩骤然惊呼:“呀!到了!”

花笺转身,拨开苇草,正看见沉罂手伸在空中的动作。于是她噗嗤一笑,向男人跑来,

二话不说拉起他垂在身侧的手。

“愣着做什么,走啊!来看海!”花笺边走边侧身回首,沉罂也在她的带动下小步跑了

起来,掀起的风将花絮吹得更高,遮挡了视线,颇有点烟水渺茫之感,沉罂宛如身处梦中。

说是海,其实是湖。但花笺却坚持:“这看起来也一望无际,就叫它海吧。”

沉罂说,就像魔教后头让人相互厮杀的山谷,虽然是山,却要叫蛊池。

山海依旧,又缘何偏说其非山非海?本是天地所固有,却可随人心境而变化。

好比眼前明明是湖,他们却如临大海。许下的不可能完成的看海约定,因为终不可及,

而用眼前的一切去勾勒描摹。

人似乎总爱这样,用虚无缥缈的幻梦,来弥补尘世的遗憾。花笺想,其实梦蝶也是如此

吧,若无死生之隔,又何须相思寄托。

“真正的海是什么样的呢?我还没有看过。”

“我也没见过,也许没有湖边的远山,相较起来应当更辽阔无际吧。”

时值落日西垂,将天边的云也抹上一抹淡黄,沉罂望向远处的湖面,浮光掠金。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